•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立即整改!这些都是事故隐患

      2021-09-17 09:07 来源:大连发布
      选择字号: T | T

      连日来

      大连大力开展

      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对公共场所燃气安全隐患

      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

      据统计

      截至9月14日,我市共排查燃气企业53家,排查燃气用户12.6万户,已完成安装报警器用户6.3万户,已安装不锈钢波纹管0.2万户。

      立即整改!

      安全“体检”刻不容缓

      ◆ ◆ ◆ ◆

      好心办错事

      这种“保护”可不行

      ◆ ◆ ◆ ◆

      近日,西岗区成立了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区住建局、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各街道办事处、大连华润燃气公司等19家成员单位,在辖区内深入开展全区燃气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问题:

      燃气总表穿上“金钟罩”

      9月14日13:30,西岗区住建局、人民广场街道工作人员、黄河社区工作人员、华润燃气的技术人员来到西岗区锦宴楼,对该公共场所后厨等燃气使用情况进检查。

      检查人员在工作中发现,该公共场所的燃气总表处被铁丝网封闭,燃气流量计、电磁阀、链接燃气探头均处于密封状态,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纠正:

      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客服部工商安检负责人于淼表示,燃气总表处于密封状态,发生安全问题后,维修人员无法将铁丝网打开,会对检修和处理造成阻碍,一旦燃气泄漏,后果不堪设想。燃气总表等需要定期检查的位置,必须保持畅通,方便检查能够“绿灯”进行。

      针对这一问题,检查人员要求饭店立即限期整改,拆除铁丝网,并将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登记,随后将定期开展复查。此外,检查人员还对后厨管道堆放杂物等问题,也一一进行了整改。

      接下来,检查组将对所有商业用户进行专项安全检查,针对商业用户燃气报警系统不定期标定和使用双气源等问题,重点开展整改整治工作,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复查后拒不整改的,将下发隐患整改督促单,及时跟进,直到隐患消除。

      加大力度

      覆盖14.2万管道燃气用户

      西岗区住建局建管科

      科长杜岩说:

      “ 西岗区将辖区划分为五个街道、47个社区和525个网格,逐个网格落实街道、社区、燃气企业具体负责人员。

      此次专项行动围绕燃气用户端、企业端、高层建筑、管线占压、液化气钢瓶等安全环节,集中燃气企业力量对燃气表、胶管、自闭阀、燃气管线等安全部位进行普查。有效解决了一批用气违规操作、占压燃气管网、违章搭建等突出问题。

      对各类燃气场站及市政管网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各类影响燃气管网安全的施工情况,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管道燃气安全使用情况,大型综合体、集贸市场、学校、医院、酒店以及餐饮等场所用气安全情况,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运行状况等展开全面细致排查,覆盖辖区约14.2万管道燃气用户,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 ◆ ◆

      防腐漆剥落

      及时补刷要跟上

      ◆ ◆ ◆ ◆

      甘井子区精准发力、加速推进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尤其是突出重点领域,迅速完成全区中小学校、大型医院、大型商超的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问题:

      燃气管道上

      防腐漆有剥落现象

      9月15日下午,在亿合城一家餐饮商家后厨,甘井子区住建局、大连华润燃气安检人员详细检查了燃气使用情况。安检人员发现,后厨燃气管道没有漏气,燃气阀门附近没有堆放杂物,但燃气管道上几处防腐漆有很微小的剥落,对于出现的安全隐患,安检人员要求商家联系燃气企业,及时补刷消除,消除隐患。

      在甘井子区辛寨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院,安检组来到液化气钢瓶储存间,辛寨子街道聘请的第三方燃气专家宋银波检查后表示,中心三楼食堂操作间里,报警器、报警终端均在正常使用中。

      宋银波:

      可燃气气体报警器在这里已经安装到位,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其存放的液化气钢瓶数量不超标,通风换气情况良好。”

      截至9月14日

      全区完成排查居民用户端41214户

      非居民用户436户

      甘井子区第一时间落实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根据辖区特点、燃气用户分布情况,建立层层负责的网格化责任体系,全区划分网格207个。全区16个部门、13个街道条块结合,密切配合,确保辖区排查整治工作不落一户、不落一企。

      甘井子区住建局

      副局长李和松:“ 甘井子区迅速行动,拉网式清单式推进,截至9月14日,全区完成排查居民用户端41214户、非居民用户436户。坚持边查边改,能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短期不能整改到位的,立即停止使用。

      李和松表示,针对甘井子区老、旧、小住宅区和平房区域较大的基本情况,集中力量对罐装气用户开展排查整治,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同时,狠抓全区20家罐装气充气站、储存站、交换站的隐患排查整治,保障罐装气全链条安全。

      与此同时,甘井子区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牌、电子屏、电子门楣滚动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安全常识。将排查整治与宣传工作相结合,在入户排查的同时向广大用户普及安全常识,推广使用燃气报警器,提高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