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能带来财运?犯法!

      2021-09-17 08:22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锦鲤、珍珠、元宝……

      在茶馆的多个房间内

      乳白色摆件十分精美

      这些能带来财运?

      犯法!

      因为它们的身份并不普通

      是国家二级保护

      水生野生动物——

      砗磲的相关制品

      顺藤摸瓜

      搜出15件砗磲制品

      近日,甘井子公安分局食药侦大队通过线索得知,在甘井子区红旗派出所辖区的某茶馆内,有濒危野生动物制品,食药侦大队会同红旗派出所随即对上述地址进行工作。

      通过侦查发现,该茶馆的二楼多个房间内均摆有疑似砗磲(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加工制品,上述物品系经营者马某所有。经工作和专家鉴定,确定该物件为砗磲制品。

      9月10日15时许,食药侦大队会同红旗派出所侦查人员前往该茶馆进行外围蹲守,在确认马某以及涉案制品仍在店内后,迅速冲进店内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捕。

      在马某的指认下,侦查人员对店内进行搜查,共搜出15件砗磲制品。

      明知故犯

      涉案金额过万

      经讯问得知,2015年至2019年,马某在明知砗磲为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情况下,多次购买砗磲制品。涉案金额达1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马某对其非法收购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马某因涉嫌非法收购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砗磲是啥?

      最大双壳贝类

      砗磲(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软体动物门、双壳纲的海洋动物。共有1科2属9种,是海洋中最大的双壳贝类,被称为“贝王”,最大体长可达1米以上,重量达到300千克以上。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