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突击检查“一日游”投诉地点!

      2021-07-29 08:13 来源:大连发布
      选择字号: T | T

      ......

      大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重点查处“一日游”市场

      违法违规行为

      7月28日,大连市“一日游”市场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在市政府举行。即日起至11月,市文旅局将持续开展一日游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加大整治力度

      针对《大连日报》第A04版报道的大连“一日游”乱象后,市文旅局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于27日下午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一日游”市场专项整治会议,深入开展“一日游”市场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

      会上,各单位梳理职责,明确分工,将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加大整治力度,采取随机、暗访、交叉检查等方式,对投诉举报较多的焦点区域(火车站、码头、滨海景区、旅游购物店等)重点加大查处整治力度。通过联合公安部门、交通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和属地政府,市区联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整治市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百日攻坚分三个阶段整治“一日游”市场

      针对大连“一日游”乱象,市文旅局联合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日游”专项整治工作。

      7月28日,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我市“一日游”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先后对胜利桥东、大连火车站北广场、老虎滩渔人码头等游客投诉集中的“一日游”违法违规活动地点进行了突击检查。

      重点整治这些违法违规行为将被查处

      百日攻坚行动主要是以口岸和主要景区周边等游客集中区域为重点整治区域,重点查处“一日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整顿和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

      对我市从事“一日游”业务的旅行社及其服务网点开展集中检查,坚决查处旅行社以承包或变相承包挂靠等方式非法转让经营权、聘用无证导游人员、不签订旅游合同、强行安排到指定场所购物及加收额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

      整顿和规范导游人员行为

      严厉查处擅自改变行程、降低服务标准、超计划购物、私拿回扣行为;坚决制止导游人员在讲解中掺杂低级庸俗内容的行为。

      整顿重点区域旅游市场秩序

      例如:整顿大连火车站和主要旅游景区(点)及周边旅游市场秩序;查处无照经营、强买强卖等欺客宰客行为;整顿社会闲散人员拉客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打击非法经营“一日游”行为

      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刊登虚假旅游业务广告等行为,坚决查处“黑车”“黑导”等非法经营“一日游”行为;严格整顿住宿场所、写字楼内非法设点收客、经营“一日游”业务行为。

      市文旅局提醒

      如市民和游客在连旅游过程中发现旅游从业者涉嫌存在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可拨打大连市政府投诉受理电话 0411-12345 。

      或者游客在旅游过程中遇到旅行社不签订旅游合同、导游人员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及加收自费项目、旅行社及导游人员虚假宣传等行为,可以根据所在区域拨打以下电话投诉:

      ● 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队

      投诉受理电话:0411-82471739

      ● 中山区文化和旅游部门

      投诉电话:0411-82565620

      ● 西岗区文化和旅游部门

      投诉电话:0411-83705257

      ● 沙河口区文化和旅游部门

      投诉电话:0411-84368927

      ● 甘井子区文化和旅游部门

      投诉电话:0411-86319223

      ● 高新园区文化和旅游部门

      投诉电话:0411-81762680

      ● 旅顺口区政府

      投诉受理电话:0411-86395372

      ●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投诉受理电话:0411-87906159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