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大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2021-07-26 08:59 来源:大连发布
      选择字号: T | T

      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自7月20日南京市通报䘵口机场相关联病例以来,本次疫情已波及到5省6市(包括我省沈阳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公众身体健康,现再次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7月10日(含)以来从南京禄口机场(含中转和大连非直接目的地)来(返)连人员(含出差、旅游)、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连人员,尤其是与已公布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主动向在连目的地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配合社区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相关社区、单位、酒店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排查,及时进行疫情提醒,提供保障服务。

      二、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互相提醒,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每位市民都要尽快全程接种疫苗,保护自己,受益社会。近期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已有疫情发生地区。

      三、继续保持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公共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四、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肉痛、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各级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要提高敏感性,充分发挥哨点的监测作用,强化对就诊患者和陪同人员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询问和检视,提醒做好防护措施。

      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5日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