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关于申领失业补助金

      2021-07-23 07:31 来源:大连民意网
      选择字号: T | T

      为做好今年失业保险扩围工作,更好的发挥失业保险稳就业的作用,省人社厅等七部门近日下发《关于延续实施和优化完善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辽人社发〔2021〕7号),其中对领取失业补助金的申领条件、领取期限等问题予以明确,现将2021年度有序实施失业保险扩围政策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申领对象

      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我市参保失业人员,可申领失业补助金。

      二、受理时间

      对2020年12月31日(含)之前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申领受理时间截至2021年7月31日;2021年1月1日(含)之后新发生的,申领受理时间截至2021年12月31日。补助标准继续按《转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省财政厅 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通知》(大人社发〔2020〕215号)执行。

      三、领金期限

      失业补助金领金期限为6个月,只能申领享受一次,实行按月发放,自申领当月或次月起发放,实际发放时间最长可至2022年6月30日。同时,失业补助金不得与失业保险金同时发放,不得跨统筹地区重复申领享受,不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发放失业补助金期间,不得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跨统筹地区。

      申报流程具体流程如下

      步骤一

      失业人员本人通过计算机登录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个人业务(网址:http://bsdt.dlyun.work/personal.jsp)

      步骤二

      1.首次使用点击注册/重置,完成网络注册;

      2.如已注册直接点击“登录”,输入身份证号、登录密码、验证码进行登录。

      步骤三

      登录后,返回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点击失业补助金申领登记图标,进行申领登记。

      步骤四

      点击失业补助金申请模块,系统自动获取社会保障卡号,录入个人基本信息,签订申领失业补助金承诺书,在确认无误后按“保存并提交” 钮上传申领数据。如持有承载失业保险待遇发放的八家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大连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商银行)的社会保障卡,需先到社保卡发卡银行开通社保卡金融功能,确保正常领取失业补助金待遇。如持有其他银行的社保卡则需录入申请人大连银行卡号申领。

      步骤五

      查询申请记录的状态。

      [ 责任编辑:姜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