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大连疾控中心再次紧急提醒!

      2021-07-23 07:20 来源: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选择字号: T | T

      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再次紧急提醒

      7月20日至22日13时,江苏省南京市通报确诊病例共诊断出13例和无症状感染者9例,个别省份也出现关联病例。鉴于江苏省南京市的疫情形势,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7月10日(含)以来自江苏省南京市来(返)连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进行新冠核酸检测,配合社区做好隔离等各项防控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江苏省南京市。拟从江苏省南京市返回大连的人员,应提前48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三、广大市民要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每位市民都要积极接种疫苗,早接种早受益。

      四、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公共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肉痛、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2日

      [ 责任编辑:姜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