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大连新城市快速路通车!

      2021-06-30 08:09 来源:大连发布
      选择字号: T | T

      @大连市民

      位于金普新区的

      渤海大道南段正式通车 

      从金州主城区走渤海大道南段

      到甘井子区后盐

      仅需要15分钟

      ↓看,通车啦↓

      6月29日,大连市渤海大道南段暨金州滨海路以南至甘井子后盐段顺利通车。这也是我市“十四五”开局之年首个建成通车的重点交通项目。

      听说期盼已久的渤海大道南段正式开通了,家住金州主城区的居民楚奇十分高兴。一大早便驱车来到渤海大道南段,从北端口进入顺着渤海大道一路下来,仅用15分钟便驶出位于甘井子区后盐附近的南端口,直接驶进姚家路。

      楚奇:“双向八排道,沿途又没有信号灯,车在上面跑感觉就像行驶在高速公路一样,太畅快了!”

      楚奇在大连市内工作,以前每天早晚上下班都要驾车走国防路、201国道,沿线经常堵车。渤海大道南段开通后,大大方便了出行。现在,从金州老城区到甘井子区后盐仅需要15分钟,比以前足足节省了一半的时间。

      金普新区渤海大道项目办副主任王国民表示,渤海大道南段建成通车,不仅缩短了新老城区之间的距离,有效缓解了振兴路、振连路、201国道、202国道以及丹大高速、沈海高速区间交通压力,沿线百姓出行有了新选择。同时,也为金普新区经济发展起到助推器作用,对金州湾区、金州新产业园区等区域快速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解读

      渤海大道南段的南北两端

      连通哪些地方?

      渤海大道工程是一条南北方向快速通道。大连市航运和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公路建设部部长王雪元介绍,此次建成通车的渤海大道南段,线路北起金州滨海路(五爪山),向南途经金渤海岸、规划新机场,跨越沈海高速,终点位于甘井子区后盐,全长15.2公里,其中金普新区段7.8公里,甘井子区段7.4公里,按双向八车道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路基宽35米,路面宽33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工程投资14.9亿元。

      与姚家路相接

      借助甘井子区西北路(机场快速路)、甘南路、岭西路和南岭路进行分流,连接东北路、甘南路、东联路、振连路、华北路等主干路、快速路,融入主城区路网,辐射主城区各个方向,并可经由姚东路连接大连北站和东北快速路;

      北端

      与金州滨海路相接

      途经永安路、金州大桥直达金州主城区,为大连市区来往金普新区车辆提供快捷的通道。

      功能

      将大连市核心区

      和金普新区高效连接

      渤海大道南段的建成通车,将大连市核心区和金普新区高效连接,有效缓解甘井子区后盐区域和金普新区交通拥堵状况,打通了一条快速连接的主干通道,为我市新增了一条城市快速出口路。

      同时,将进一步提升甘井子区、金普新区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促进客流、物流、信息流全面提速,有效激发两区发展活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带动新、老城区联动发展,为“两先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 责任编辑:张云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