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一校一案!7月初公布

      2021-06-28 08:16 来源:大连热搜
      选择字号: T | T

      生源爆满、学位紧张的问题如何解决?

      招生入学方案什么时间发布?

      如何确保新建学校环境达标?

      6月26日上午,大连新闻传媒集团FM103.3《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直播节目中,金普新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姜峰透露,今年将采取“一校一案”,招生入学方案将于7月初公布。

      问:今年金普新区的招生政策是否有变化?

      :今年的招生政策和去年保持一致。目前,招生方案正在制订中,招生工作将采取“一校一案”,细化措施,确保每名适龄学生有学上,上好学。按照工作计划,将于7月初正式对外公布。

      :今年生源数量增加不少,如何保证孩子就近入学?

      2021年金普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生源数量较毕业学生人数增加6000多人,确实面临生源爆满学位紧张的问题。

      答:综合考虑区情,充分考虑入学人口分布和结构情况,科学制定招生方案,坚持统筹安排,均衡发展的原则,按照“户房一致”“户房分离”“有户无房”“教育优待”“无户有房”“无户无房”顺序统筹安排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问:因所购房屋停工无法办理产权,是否影响子女入学?

      答:为妥善解决适龄孩子入学事宜,金普新区首先摸清底数,对于逾期交房项目购房者持房屋网签备案合同、购房发票代替房屋产权证,办理入学手续。

      新区管委会就这类问题已责成教育局,简化手续,将保证所有适龄入学子女就学。

      同时,根据公安部门提供的新颁布实施《大连市户籍迁入管理若干规定》,将进一步放开落户政策,购房业主持网签备案合同、购房发票、契税完税证明等材料即可办理落户。

      问:今年金普新区多所新建学校将投入使用,如何确保环境达标?

      答:金普新区年内有7所中小学新校舍将投入使用,其中:小学4所、初中3所。具体为:同和中学、大连大学附属中学、金牌园中学、金牌园小学、明伦小学、星河小学、金童小学。目前,7所新建学校校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对于校建工作,管委会采取周汇报、月调度,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速度,确保8月份竣工,9月1日开学。

      为保障新建学校环境达标,金普新区做了很多工作:首先,严把建筑材料关。要求施工单位必须使用符合国家要求的环保达标材料,并出具材料环保合格证书;其次,严把教学设备采购关,采购的桌椅等设备需有环保合格证书。管委会还安排专项检测资金,待学校建成交付后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新建校舍室内环境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

      另外,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中标的供货商层层签订责任状,加大督查力度。如果新校舍环评不合格,绝对不会投入使用的。

      问:今年金普新区有没有新办幼儿园计划?

      答:金普新区今年计划新开办5所公办幼儿园,具体有金石滩碧桂园、优山美地二期、集美郡、天誉湾和金纺万科城四期小区配套幼儿园。

      目前,集美郡小区和金纺万科城四期小区配套园已经开园,其它3所幼儿园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施配置等工作,年底前将陆续开园招生。

      具体情况可咨询金普新区教育部门,电话:87673227

      [ 责任编辑:张云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