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大连教育局最新提示!

      2021-06-25 08: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中考

      6月26日到6月27日,大连市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即将开始,今年全市共有45969名考生参加考试,为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考生健康平安,大连市教育局温馨提示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以下事宜。

      牢记考试时间

      考生要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参加考试,开考十五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可提前熟悉考点位置和周边环境,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及所需时间,时间安排要留有余量,确保考试当天能提前到达考点,按时进入考场。特别提醒考试期间安排午休的考生及家长,务必定好闹铃,安排好时间,以免因午睡超时耽误下午的考试。在去往考场的路上,如遇突发状况,要及时求助于警察。

      备齐考试物品

      考试当天出发前,请仔细检查是否带齐本人《准考证》、《2021年大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健康状况和旅居轨迹监测记录表》及考试必备用品。除 2B 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带入考场。不要携带考试禁带物品进入考场,包括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涂改液、胶带、计算器和非指针式手表等物品,如不小心携带了禁带物品,要主动放在指定位置。

      如考前不小心将准考证遗失,考生和家长无需紧张,可以到毕业学校所在区市县的招生办申请补办。若进入考场前发现忘带准考证,可第一时间向监考教师报告,监考教师会根据考场对照单比对考生相貌等信息,确认是考生本人后,考生可先参加考试,由家长在考试结束前或下一科考试时将相关证件带来核验。

      规范作答试题

      考生在领到答题卡、试卷和条形码后,要在开考之前认真检查答题卡、试卷是否为当场考试科目,答题卡、试卷是否齐全,有无破损、漏印、缺页或字迹不清等问题,要认真核对是否为本人条形码、条形码信息是否与准考证相符。核对无误后,认真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并将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相应位置。开考信号发出前或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不得答题,否则将按照违规处理。

      考生切勿忘记填涂客观题涂点,或漏答主观题。答题信息必须书写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写在试卷、草稿纸或答题卡规定区域以外的答题信息一律无效,要保持答题卡整洁,不要折叠或损坏。需涂点的客观题(选择题)用2B铅笔作答,其他试题使用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作答。不得使用规定以外的笔作答,答题过程只能使用相同颜色字迹的笔,答题时要认真审题,一定要看准答题卡上标注的题号,避免发生错位答题现象。客观题(选择题)填涂错误需要修改时,一定要用橡皮将错误涂点擦干净;主观题作答时,一定要注意答题内容不要超出规定的矩形边框;作图题,画图部分最好用2B铅笔,线条及符号等须加黑、加粗。

      诚信参加考试

      各位考生要诚信参加考试,主动拒绝考试违规行为。今年中考全部启用标准化考点,电子设备将覆盖考试的全过程,除考场上的监考教师外,每4至6个考场另安排一名视频监考员,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也将安排4名视频监考员通过网络巡查全市各个考点,考后还将组织专人对考场录像进行回放倒查,一旦发现考生有不遵守考场规则的行为,将会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考试期间,将使用手柄式金属探测器和无线信号屏蔽器等高科技设备和手段进行考试安全检查,辅助管理考风考纪,请考生自觉配合监考教师进行入场安检,考生应避免穿戴有金属饰品的衣物或首饰。

      注意天气变化

      中考期间恰逢暑热多雨天气,考生和家长在考前要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相应的防雨、防晒工具的准备,并根据天气选择合适交通工具前往考点。考试期间如遇高温天气,考生可以准备手帕用来擦汗,水杯或水瓶应注意放在地上,以免不小心弄湿试卷和答题卡;如遇阴雨天气,要充分考虑因阴雨天气导致交通堵塞等意外情况,注意携带替换的衣物和毛巾,以防衣物潮湿引起身体不适,到达考点后,可根据考点工作人员的指引,进入考点指定位置避雨备考。

      关注考后事项

      考试结束后,考生及家长应按照《中考招生信息》第二版公布的中考相关工作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做好成绩查询、" 征集志愿 " 填报、录取结果查询和到录取学校办理入学手续等工作。请合理安排时间,切勿错过重要的时间节点,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 责任编辑:姜贇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