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普兰店区职业教育人才培训体系建设日臻完善

      2019-11-19 12:1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普兰店区职业教育人才培训体系建设日臻完善 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 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普兰店区职教中心职业技能大赛日前落下帷幕,互感器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数控专业、机械加工专业等各个专业的“技能之王”分别诞生。据悉,这次大赛是对普兰店区职教中心在职业教育培训方面探索创新之路的一次检验,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益尝试。

      近年来,普兰店区针对当前职业教育出现的一些问题,结合当地的实际,积极探索出一条职业教育和培训的新路。普兰店区教育局学前与职业教育科相关人员积极调研新业态,超前布局新专业。他们深入到杨树房街道战家村,积极调研该村光伏发电新业态,为职教中心新增设的农村新能源专业提供实践支撑,让看得见、摸得着、有效益的专业为广大学生和学生家长所了解,为职业教育专业设置超前布局。还与邮轮培训企业、高铁企业联手,积极推进海乘服务员、高铁乘务员的培训。普兰店区教育局运用科技新方式,实现全覆盖培训,针对辖区一二三产业对一线技术工人的新技能需求,紧紧抓住手机微信平台迅猛普及契机,相继注册完成微信平台格局下的网上技师学院、网上现代农场主学院和网上高级技工培训站。

      据悉,普兰店区职教中心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是集中专教育、成人教育、农民教育、社会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职业教育中心。目前,这个中心已经成为教学特色明显、就业途径宽广、群众口碑良好的优质学校,成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