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这里不贴使用标志? 处1万以上10万以下罚款!

      2019-10-23 15:2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小区内电梯未张贴检验合格标志,我乘坐的电梯是安全的吗?在当今社会,电梯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安全性更是老百姓格外关注的话题。近日,家住普兰店区如意人家小区的业主王先生在乘坐电梯时发现,自家小区的电梯未黏贴检验合格标识,这让他心里极不踏实。

      该小区电梯内没有张贴检验合格标志(图片由市民提供)

      电梯内未张贴检验合格标志

      “据我了解,合格的电梯都会张贴检验合格标志,我们小区的电梯轿厢内却没有,这样的电梯能保障我们的人身安全吗?”王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发现电梯没有合格标志,自己每次乘坐电梯心里都发慌。

      随后,记者走访我市其他三个小区时发现,小区电梯内的电梯使用安全须知、乘坐须知、检验合格标志都有张贴。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已整改完毕

      记者了解到,普兰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湾所执法人员接到市民诉求后立即对该物业相关电梯进行检查,发现被投诉电梯已办理了使用登记,检验合格并在有效期内,维保单位按要求进行了维护保养。但是现场抽查电梯内未张贴检验合格标志,执法人员要求物业部门现场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记者走访三个小区电梯内都有张贴使用标志

      设置定期检验标志有法可依

      据悉,《大连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016年11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中强化了使用单位的责任。其中包括,使用单位应使用取得许可生产并经检验合格的电梯,及时办理注册登记,按一梯一档的要求建立电梯安全技术档案并长期保存。使用单位要配备专职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人员要对电梯使用状况进行经常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对维护保养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监督、确认。

      记者查阅了解到,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三条:(二)未依法设置定期检验标志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