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斩断最后一只伸向侯鸟的黑手!老铁山秋季护鸟工作启动

      2019-09-20 10:2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斩断最后一只伸向侯鸟的黑手!老铁山秋季护鸟工作启动 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 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9月19日,为营造全民参与迁徙候鸟保护的良好氛围,搭建候鸟迁徙的绿色通道,在大连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部署下,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旅顺口区农业农村局、旅顺口区铁山街道、旅顺口区森林公安、旅顺森林防火队等单位,我市多支爱鸟护鸟志愿者队伍及爱鸟护鸟宣传员代表在铁山街道对庄沟村,举行主题为“斩断最后一只伸向侯鸟的黑手”2019年老铁山秋季护鸟启动仪式。今年该保护区秋季护鸟工作将持续到11月中下旬。


      2019年老铁山秋季护鸟启动

      志愿者飞鸟发出倡议:希望公众能遵纪守法,关爱自然、抵制贩卖和食用鸟类的行为,同时积极参与护鸟巡护,听从保护区管理局的调度指挥,共同努力,形成候鸟保护合力,共同维护我们良好的生态环境,构建人鸟共和谐的美好生态,让我们的子孙后代都能欣赏鸟类的万千美态。

      保护区管理局赵阳副局长强调,秋季护鸟工作保护区管理局、护鸟志愿者队伍都要有大局意识,保护区管理局将做好引导,互相协助配合,共同打击非法捕猎行为。要切实发挥好爱鸟周聘用的爱鸟护鸟义务宣传员作用,将法律法规宣传到田间地头。


      启动仪式结束后,保护区管理局与志愿者团队领队进行了座谈,了解各支队伍情况,保护区巡护人员与志愿者团队进行了对接,并安排部署了此次巡护及今秋志愿者团队的巡护范围,切实做到巡查无死角。当天,多支护鸟志愿者队伍进山,经过近2个小时的巡山巡护,未发现捕鸟网具。自中秋假期开始至候鸟迁徙结束,全体护鸟人员放弃休假,在山林间为候鸟顺利迁徙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