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发布】终于等到你!2019第十六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即将启幕

      2019-07-15 21:4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7月12日,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9第十六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记者自会上获悉,由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大连金石滩旅游集团承办的2019第十六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将于2019年7月至9月在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举办。


      本次活动,以打造金石滩世界一流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为活动目标;以“新时代、新气象、新科技、新艺术、新文化”为活动理念;以“时尚大气、浪漫风情、激情活力、万众狂欢”为活动基调;以打造安心、放心、顺心、舒心、开心的景区旅游大环境为活动保障,通过举办简约、时尚、浪漫、激情的沙滩节开、闭幕式和健康、欢乐的文化、旅游、科技、体育等系列活动,弘扬沙滩及海洋文化,丰富大连夏季“3S”旅游产品内涵,进一步扩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的参与度,让游客吃喝玩乐游,一嗨到底!拉动金石滩度假区旅游经济发展,提升金普新区及大连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大连乃至东北亚旅游时尚、浪漫、激情及智慧风向标。

      据介绍,2019金石滩沙滩文化节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暨“金石之光”全息沉浸游乐嘉年华启动仪式、发现王国“狂欢加勒比”、沙滩文化节摄影大赛、国际沙滩极限飞盘公开赛、“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金石滩会场)暨第四届大连市全民游泳活动、中国沙画秀全国青少年专业沙画大赛、全国沙滩排球邀请赛、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暨黄金海岸狂欢戏水季、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美食音乐汇、2019第三届URPC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中国旅游城市定向越野挑战赛、“海就是嗨”大学生音乐节、“嗨!金石滩”沙滩文化节抖音大赛、金普新区工会职工家庭才艺大赛、闭幕式等共16项系列活动。


      本届沙滩文化节主要有突出科技融合,注重拉动产业;突出全民参与,尽显时尚浪漫;突出专业赛事,活动精彩纷呈;突出国际元素,促进文化交融等特点,同时科技含量高,游客参与度高,活动普及性高,国际覆盖面广,经济拉动性强。


      据了解,本届沙滩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是7月19日晚8点举行的开幕式暨“金石之光”全息沉浸游乐嘉年华启动仪式,时长50分钟,开幕式也是“金石之光”全息沉浸游乐嘉年华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由鲁迅美术学院与大连纳阿特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参与设计,是国内首次将自然风光、文化艺术和全息、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相结合,也是国际旅游城市旅游文化新模式的全新展示,将对金石滩的夜经济起到很好的拉动作用。


      开幕式上,观众可以通过3D全息秀,感受金石的四季,金石的过去、金石的未来、《嗨!金石滩》等场景,除了全息秀,一小时电音派对也将激情上演,嗨翻全场。仪式最后,国旗3D全息秀展现和全体观众一同歌唱祖国,掀起全场高潮。同时,国内首创的“金石之光”全息沉浸游乐嘉年华项目将以开幕式为起点,从7月19日至10月10日结束,拉开夜间运营的序幕,营业时间从晚6点至11点。


      7月12日至16日的每天晚上,7月19日至8月18日的每周五、周六、周日,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内将举办持续一个多月的电音盛事,掀起金石滩的电音热浪,嗨翻金石之夜。还有泼水、嬉水节,以及“旋转加勒比”花车月光巡游、啤酒节和夜场狂欢活动,每周切换不同主题,带给游客耳目一新的电音盛宴。


      7月20日和21日两天,将依托十里黄金海岸,举办“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金石滩会场)暨第四届大连市全民游泳活动。届时,将有40余个代表队,3000余名游泳爱好者参加,活动现场将举行纪念毛泽东畅游长江53周年下水仪式和救生培训等内容。


      7月至9月间,将举办沙滩文化节抖音大赛,以行业联动、民众联动的形式进行推广,选取金石滩有代表性的经典地段,引入“抖音达人”进行实地拍摄,展示金石滩旅游资源,吸引游客实地体验。同时还将陆续举办大学生音乐节、金普新区工会职工家庭才艺大赛、摄影大赛等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文体活动。


      沙滩文化节期间,将策划开展中国沙画秀全国青少年专业沙画大赛、全国沙滩排球邀请赛、第三届URPC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中国旅游城市定向越野挑战赛等系列顶级专业赛事。其中,7月31日至8月2日举行的中国沙画秀全国青少年专业沙画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年,今年赛事北部赛区首次选址金石滩,届时,将有来自华东、华北、东北赛区500名青少年选手参赛。8月3日、4日,将举行专业和非专业两个组别的全国沙滩排球邀请赛,国内诸多排球爱好者将云集金石滩,提升节日热度。


      值得特别推荐的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和大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第三届URPC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将于8月23日至25日在黄金海岸金湾桥附近水域拉开战幕。赛事吸引了国内外水下机器人领域的顶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积极参与,将有50余支队伍300余名选手在大赛中一展风采。


      在8月至9月间,金石滩还将承办中国旅游城市定向越野挑战赛。以金石滩度假区为赛场,以通往景区公共交通为赛道,用脚步丈量金石滩。以城市定向越野系列赛的形式,充分展示金石滩各名胜景区品牌文化,开启“体育+旅游+文化”全新模式。赛事分为专业组、大众组,预计参加人数将达到2000人。


      本届沙滩文化节还特别引入“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自8月21日至24日,来自全球15个境外代表队与15个国内代表队,近200余名全球厨神参赛。世界厨师联合会亚洲区主席里克·史蒂芬、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等业界领袖出席,特邀20余位国际、国内顶级裁判参与盛会,赛事级别、规模均属空前。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是由中国烹饪协会创立并主办,经世界厨师联合会官方认证的全球唯一洲际中餐烹饪竞赛,是世界餐饮业公认的中式烹饪竞技交流国际舞台。这是国际顶级餐饮赛事首次入辽。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