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年底生活垃圾分类覆盖中心城区约80%小区

      2019-05-10 14:0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可否在小区内设置电池回收箱?”近日,市民陈品含在民意网发帖希望在小区附近设立电池回收箱。“家里的电池都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乱扔会造成环境污染……”市民陈品含。

      据悉,现有的普通干电池均为无汞或低汞电池,不属于危险废弃物,可以直接投入生活垃圾收集桶;纽扣电池、锂电池等仍属于有害废弃物,需单独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桶。

      我市正在全力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记者从市城建局了解到,目前,我市正在全力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其中一项要求就是强制将居民生活产生的有害垃圾进行集中收集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大连市中心城区截至今年4月已覆盖约35%居民。按计划至今年年底左右,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将覆盖中心城区约80%的小区,最终做到分类设施建设、分类收集运输和分类处置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探索有害垃圾细分的相关方法和手段。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 回收,电池,城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