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光明路延伸工程聘任院士为项目专家

      2019-04-24 10:0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4月23日,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光明路延伸工程(PPP)项目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暨首次会议在大连国际金融中心举行。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姜明宝,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大洪,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中国交建总工程师林鸣,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爱博等六十余位领导嘉宾参加。

      记者自现场获悉,此次聘任的22名专家,既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知名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也有来自交通运输部、中交集团等重要机构、重点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受聘专家均是工程相关领域的学术权威或精英翘楚,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研究能力。

      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光明路延伸工程(PPP)项目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

      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光明路延伸工程的实施,将为大连市新增一条穿越大连湾车辆交通屏障——全长12.1公里的南北城市快速通道, 有效破解大连“C”字形空间结构形成的南北交通瓶颈,并优化、提升甘井子东部地区的路网结构和道路通行能力。

      “努力实现海底隧道建设目标,高起点策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控制,力争把项目建设成一个平安、优质、绿色的工程。”会上,专家组组长姜明宝结合专家组工作讲到,该项目积极加强项目关键技术研究,强化项目信息化管理,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受控,与此同时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作用,采取集体会议与个别咨询相结合的方式,提前调研分析,有针对性地将技术难点及时提供给专家。

      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爱博对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刘爱博指出,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光明路延伸工程是大连市贯彻落实“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国家战略,以PPP模式建设和运营的辽宁省和大连市重大工程项目。项目开工奠基以来,中国交建牵头组建的大连湾海底隧道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成立的专家委员会,汇集了国内所有相关领域的顶尖专家,将会成为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助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正在进行主线北岸基础挖泥施工。该工程的干坞子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目前已完成帷幕灌浆、临时围堰、辅建区建设等施工内容。光明路延伸工程已完成包含环评、稳评、项目选址意见和工可批复等内容的项目立项审批阶段手续和初步设计审查工作,正在进行规划、工程、施工审批阶段的手续办理、第一批施工图设计和征地拆迁工作。

      随后,专家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大连湾海底隧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情况,随后会议通过了专家委员会章程,审议了重大设计变更认定标准。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专家,工程,项目,大连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