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碗礁一号”沉船展亮相大连

      2019-04-23 09:2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由大连市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大连博物馆和福州市博物馆承办的“海丝遗珍——‘碗礁一号’沉船及平潭水域出水瓷器展”在大连博物馆四楼专题展厅展出,展览将持续至6月16日。

      福州平潭水下沉船遗址位于福州市平潭县屿头乡北侧五州群礁的中心——碗礁附近。沉船发现于2005年,同年中国水下文物考古队对该遗址进行了发掘,在海底沉船中发现了大量风格类似于清康熙年代的青花瓷器,由此推断“碗礁一号”沉船的沉没年代约在清康熙中期,即17世纪末或18世纪初。考古队历时三个多月,完成了沉船遗址及周边范围水下发掘清理工作,共发掘出水文物17000余件。

      此次展览共展出“碗礁一号”沉船及平潭水域出水瓷器66件,器形涵盖盘、罐、碗、杯、瓶等。从这些瓷器的造型、纹饰、胎釉等,观众能一睹景德镇制瓷业的风采。

      展览免费开放,时间为每天9:00—17:00,16:00停止入馆。个人凭身份证入馆参观。15人以上团体需提前预约,凭介绍信入馆参观。每周一闭馆。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