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工新开的这个本科专业很热门!2019年开始招生!

      2019-04-09 08:5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夏远景 记者 金东淑)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大连理工大学获批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此次全国共有35所高校获得这一专业的首批建设资格。

      专业小卡片

      专业名称:人工智能

      专业代码:080717T

      学位授予门类:工学

      修业年限:四年

      就业前景好

      近年来,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争夺在社会上已经呈现白热化的态势,中国人工智能人才缺口超过500万人,供求比例为1:10。随着人类社会从信息化向智能化发展,智能应用正在深入到各行各业,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需求具有持续性和长期性。因此,开设人工智能本科专业,是学生未来发展的需要,是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新业态的需要,也是高校适应社会人才需求、响应国家战略发展规划、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价值体现。

      人工智能作为新的技术驱动力正在引发第四次工业革命,国内外众多高校布局申报“人工智能”本科专业,麻省理工学院(MIT)2018年成立人工智能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CMU)2018年开设全美首个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国内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一流大学先后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同时申办了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探索“人工智能+X”和“X+人工智能”培养模式

      大连理工大学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面向未来新技术,优化学科专业布局,2018年率先设置了“人工智能”专业方向,成立了“新工科人工智能英才班”,2019年申报并获批“人工智能”新专业,这也是该校布局新工科专业、建设一流本科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校“人工智能”专业方向的建设将从2017级相关专业的在校生中先期选拔一批学生,组成“新工科人工智能英才班”,按“人工智能”专业方向进行培养。2019年将列为正式专业招收本科生,按新工科的建设理念,培养引领未来技术的一流人才。该校将大力推进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软件、数学、物理学、生物学、工程学等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以“学科交叉、技术创新、专业融合、资源整合”的理念,积极探索“人工智能+X”和“X+人工智能”新的培养模式,全力建设好“人工智能”新工科专业,培养一批适应国家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新需要,未来可在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研究创新型人才。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