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海大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2019-03-22 09:1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什么是人格的力量?就是要真信、真懂、真做。思政课教师要做到知行合一,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真正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近日,“全国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在接受央视新闻联播和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的采访时这样说。

      围绕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这一关键话题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采访时,曲建武教授表示,“我们一定要充分地利用课堂教学,要把理论课教学看成是一个重要的阵地,对学生的人生引领,起着很关键的作用。”

      3月20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政课程进行了部署。会上,曲建武教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自己参加会议的经历和体会。

      大连海事大学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成立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在高层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引进、使用和培养等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给予倾斜和支持,建设了一支以“全国教学名师”曲建武为带头人的政治立场坚定、理论水平过硬、富有创新精神的专职教师队伍。组建了一支跨学科、多领域,涵盖省部级、市校级领导、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和优秀指导员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学校涌现出贾凤姿、曲建武等一批教书育人楷模,形成了独具海大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生动局面。曲建武教授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学名师”等称号,被交通运输部授予“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称号,被称为“思政课教师的教师”“辅导员的辅导员”。学校党委加大对全国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及曲建武工作室建设的支持力度,着力打造旗帜平台和特色品牌,要求全校教职工人人对标,人人争做本岗位的曲建武,培育一批“曲建武”式的团队、“曲建武”式的好老师。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曲建武,教师,建设,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