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普兰店区积极开展2019年春季种子市场植物检疫检查工作

      2019-03-22 09:1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3月14日-20日,大连市普兰店区植保站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春季种子市场植物检疫检查工作。此次检查工作以种子经营市场和种子生产基地为重点内容。检查种子经营企业经营种子携带检疫证书情况,种子标签是否标注植物检疫证明编号,检疫证明编号是否正确,是否存在一号多用、盗用编号、私自编号、过期编号等违法问题。种子生产基地以蔬菜和果树良种繁育基地为对象,重点检查检疫预防控制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种子生产繁育和生产经营活动执行植物检疫规定情况。同时发放植物检疫相关明白纸等宣传资料350份。

      据介绍,本次检查共出动检疫人员15人次,出动车辆5台次,检查种子经营单位25个,检查种子数量2377吨,完成辖区内100%的种子生产基地和农作物种子批发商以及部分零售商的检查工作。通过检查,总体效果比较理想,检疫证书带证率达到100%,种子标签合格率达到100%,对种子销售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进行了纠正。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种子,检疫,检查,生产,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