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以传统文化为题材 电影《醒来之爱的呼唤》引热议

      2019-03-21 09:2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祸福无门,惟人自召”“行有不得,反求诸己”,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可在时代变迁下,多少人与之越走越远,忘了老祖宗留下的箴言。3月16日,一部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的电影《醒来之爱的呼唤》在大连华臣影城黑石礁店上映,700多名传统文化爱好者观看了影片。

      观影学生及家长合影留念

      该片讲述了一个关于爱与成长的故事,服刑归来的父亲、叛逆不羁的儿子、绝望出走的母亲,这个家庭一切的痛苦、拷问、折磨都在这场寻母之旅中被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悄然修复和治愈。该影片以真实故事为蓝本,用朴实无华的手法,将以孝道为核心的中华传统美德作了生活化、具象化的精彩演绎,是一部让爱回归、让灵魂觉醒、让人性醒来的震撼心灵之作。

      在观影现场,著名国学专家、教育专家、东北路小学老师刘亚娟与家长交流起传统家庭教育理念。据了解,刘亚娟先后被评为大连市“家庭教育先进个人”、社区教育先进工作者、辽宁省“家长学校”骨干教师、2015年被评为“全国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先进个人”。为了更好地宣传传统文化,此次自掏腰包邀请学生和家长观看这部影片,很多人都是通过她的感召来观影。

      影片结束后,到场的家长纷纷表示,这部电影也许很小众,但确实在内容上洗涤心灵,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看到这部佳片,从而唤醒更多迷失的人,让爱归来、重拾初心。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传统,文化,家长,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