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交警发布元宵节烟花晚会道路交通出行提示

      2019-03-04 10:2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经市政府批准,2019年元宵节烟花晚会定于2019年2月19日20时至20时20分,同时在我市的星海广场(主会场)、甘井子区体育新城、旅顺口区体育场西侧、金普新区小窑湾举行。预计从当天15时开始,各观看现场周边道路通行压力加大,17时至22时30分将达到峰值。

      为给广大参与烟花晚会市民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高德、百度等平台的大数据科学分析,决定从当天12时起,对市内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届时,会对相关交通管控区域内及周边的单位、居民造成较大的出行影响。为让广大市民充分了解当天的交通管控措施,提前合理安排工作生活出行计划,交警支队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星海广场主会场

      1、12时起,星海广场外环路以及会展东、西路禁止车辆驶入和停放。

      (1)管控后,上述区域内停车场的车辆在17时前或23时后可以驶出;15时开始,将对违停车辆将依法拖离。

      (2)上述区域内单位、酒店、饭店的工作人员和要去酒店、饭店住宿、就餐的市民,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结合步行前往。

      (3)在星雨街、游艇路周边的居民车辆,15时前,请由中山路—连山街绕行出入;

      2、15时起,中山路(星辰街—太原街)、滨海西路、游艇路、星雨街、太原街(胜利路—滨海西路)、星河街(会展路—4号东路)以及会展桥禁止车辆驶入;

      (1)管控后,上述区域内停车场的车辆在17时前或23时后可以驶出;违停车辆将依法拖离。

      (2)上述区域内单位、酒店、饭店的工作人员,需要去酒店、饭店住宿、就餐的市民,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结合步行前往。

      (3)居住在付家庄公园周边、圣亚海洋世界周边、大世界博览广场周边的居民,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结合步行出入;

      3、18时起,中山路(西南路—太原街)、高尔基路(星辰街—白山路)、胜利路(太原街—白山路)、白山路(高尔基路—胜利路)、会展路、星河街以及西部通道南段立交桥南行方向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1)停放在上述区域停车场的车辆22时后方可驶离;违停车辆将依法拖离。

      (2)居住在莲花小区周边的居民车辆,可由白山路—高尔基路—东北路—绕山路—莲花小区周边绕行;

      (3)居住在星海公园周边、和平广场周边的居民,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结合步行出入;

      (4)如星海广场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视情扩大管控范围。居住在医大二院周边、孙家沟周边的居民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结合步行出入,驾车居民请由五一路—数码广场—龙江路绕行。

      (5)需通过中山路(太原街—西南路)路段通行的车辆,请由五一路或黄河路远端绕行。

      (6)需通西部通道南段立交桥通行的车辆,请由沿河街远端绕行。

      ■甘井子体育中心分会场

      1、15时起,岚岭路(西北路—体育中心5号路)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和停放;

      (1)违停车辆将依法拖离。

      (2)车辆可由岭西路—西北路绕行;

      2、18时起,西北路(川岭路—周水子机场收费站)、岚岭路(西北路—云岭街)以及体育中心5号路,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1)违停车辆将依法拖离。

      (2)车辆可由川岭路—南关岭路—云岭街—滨海公路或滨海公路—张前路绕行;

      ■各观看点自驾车停放区域

      前往各观看点的自驾车市民,一律停放在以下区域:西南路以西、五一路以北、白山路以东、滨海西路动物园二期以东的各停车场以及非禁停路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对违停车辆依法拖离。

      交警部门表示,由于停车场数量极为有限,再次建议广大市民采取公共交通工具结合步行方式前往。自驾车前往现场的观众要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各观看现场道路通行实际情况,提前或推迟交通管控时间,扩大或缩小交通管控范围。

      各会场具体限制措施以现场民警指挥为准。对违反通告的驾驶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并对驾驶人不在车内的违停车辆依法进行拖移。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