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两年内再建8家孝老驿站 辛寨子街道打造十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

      2019-02-21 09:4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营业,今天辛寨子街道大辛村居家和社区养老示范中心——大连“清爽逸风长者之家”正式开业了。截止日前,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已有4家养老中心,床位数达到102张,每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覆盖周边3-4各社区近3万人口。据悉,今明两年,辛寨子街道还将建成8家“孝老服务驿站”,倾力打造10分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圈。

      大辛村居家和社区养老示范中心开业

      辛寨子街道大辛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中心作为2018年度大连市50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中心建设的民生重点项目之一,位于甘井子区辛寿东园A区。该中心是由辛寨子街道大辛寨子村与日本元气集团共同拓展养老市场,合作打造大连一流的标杆式养老机构。该中心是日本元集团在国内第一家公办民营,非营利性、高标准内嵌入式社区养服务机构。

      据悉,该中心建筑面积1036平方米,36张床位,以半失能、失能、失智长者为主,健康长者为辅,引进日本养老建设标准及日本先进的养老理念,是一家集日间照料、上门介护与服务、长短期长者照护中心三大功能为一体具有国际化、专业化、现代化示范性养老机构。

      养老中心元气食堂下个月将对辖区所有居民开放

      记者了解到,日间照料每日费用为80元—100元,老人在此可读报看书,做健身操、口腔操,下午看电影、绘画、唱歌,享受康复服务,并包含早、中两份营养餐。长期长者照护费用在3000以上。

      活动室装修风格十分清爽

      截止日前,辛寨子街道老年居民已占到总户籍人口的17.8%左右。近年来,辛寨子街道按照“政府主导、公益力量参与、市场化运作”的运营模式,严选优质养老服务企业负责3家养老中心的升级改造和运营管理,为辖区居民提供社会化、专业化、规范化的养老服务。继2017年建成第一家辛寨子街道魅力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后,2018年又运用社会力量建成大辛清爽、士林栖、书香门第三家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床位数达到102张,且每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覆盖周边3-4各社区近3万人口。

      同时,街道结合本街实际在其他社区建设20—100平方米的“孝老服务驿站”,由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专业护理人员提供专业服务,在服务好失能、孤寡、高龄、困难、离退休等五类老人基础上,把服务对象扩大到所有辖区内60周岁以上有服务需求的老年人,对困难、高龄、优抚对象等老年人提供费用减免优惠政策,并承担政府购买的居家养老服务。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服务,养老,中心,辛寨子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