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启动2018年度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年度报告工作

      2019-02-19 09:3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国务院令700号),我市将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018年度报告工作。2019年1月19日正式开始,将对我市人力资源服务许可业务开展、许可事项变更、专职从业人员、诚信守法经营等情况开展调查统计。为继续深化人力资源市场领域“放管服”改革,今年市人社局推出如下举措:

      简化年度报告流程。为减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负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本次年度报告工作对全市应参加年度报告的479家机构,采取网上平台申报,审核通过后,即视为年度报告合格。

      实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为净化人力资源市场环境,维护市场主体权益,各区市县、先导区人社局对本辖区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许可事项变更、专职从业人员、诚信守法经营等情况进行抽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实行年度报告公示制度。为促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履行依法报告和公开生产经营活动中有关信息数据的法定义务,市人社局将对我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名称、营业地址、法定代表人、年度报告结果、行政处罚等内容,通过市人社局网站、大连日报、人社12333等媒体向社会进行公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强化信用约束。

      市人社局提醒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按时参加年度报告,如实、准确填写报告材料,不得虚报、瞒报和漏报。要求各区市县、先导区人社局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安排专门力量,精心组织实施,推进上下联动的人力资源市场监管体系建设,更好地履行服务与监管职责。年度报告工作详情可登陆“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dl12333.gov.cn)查询。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