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捐衣箱“长的不一样”有人鱼目混珠

      2019-02-15 09:5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面对满满一柜子的衣服,是不是有很多都闲置了?丢掉觉得浪费,放着又占地方。如果旧衣物能有更好的去处,可谓是一件好事。旧衣回收箱——就是既能处理闲置的旧衣服,又起到了帮助他人的公益方式。自2016年9月市慈善总会开展旧衣物回收综合利用项目以来,将旧衣服投进回收箱,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习惯。不过,有细心的市民发现,捐衣箱长的还不一样……

      几种非慈善总会投放的捐衣箱(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捐衣箱长的不一样?

      “有的回收箱印有“大连市慈善总会”字样,有的却没有标明回收单位……”近日,市民姜厚文在民意网发帖反映北岗街民开巷北岗新居小区内有多个捐衣箱存在此种情况。

      据了解,大连市慈善总会为了更好地开展慈善活动,经相关部门批准,在各辖区规划位置放置标有“大连市慈善总会”标志或字样的旧衣回收箱,根据《慈善法》的相关规定,所回收的物资用于慈善救助。大连市慈善总会是自《慈善法》实施以来,经市民政局批准的具有公募资格的社会组织。

      回收的旧衣服去了哪里?

      记者在印有“大连市慈善总会”字样的公益环保旧衣服回收箱箱子侧面看到,这里都印有旧衣物收集处理流程图,清晰的标明了旧衣物将会去往何处。

      回收箱收集到的旧衣服中符合捐赠条件的衣物,将经过消毒处理,由市慈善总会发放救助使用。对无法用于救助使用的衣物将由企业再加工利用。

      “大连市慈善总会”字样的公益环保旧衣服回收箱清晰标明旧衣物将会去往何处

      认准“大连市慈善总会”字样

      “那其他旧衣回收箱又是哪儿来的?”、“我之前旧衣就捐到没有标注“大连市慈善总会”的箱子内了,那这些衣服都去了哪儿?”面对市民的疑问,记者了解到,除大连市慈善总会在我市局部区域投放了爱心衣物回收箱外,其余的旧衣物回收箱都与慈善总会无关。

      “据我们不完全的统计,现在市面街头各种颜色、各种款式的旧衣物募捐箱多达10多种,给市民造成很多困扰,也给我们造成不少负面影响。”大连市慈善总会物调中心的办公室主任董明飞表示,这些箱子从募捐资质到捐赠物品流向方面都存在问题。

      在此,希望市民认准印有“大连市慈善总会”字样的回收箱进行捐献,让我们的爱心得到有效的传播。我们也希望,能有职能部门处置这种违法乱象,对衣物回收箱进行有效的监管。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