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我市老年人可享受何种优待?

      2019-02-14 10:3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我想帮母亲咨询下老年乘车问题,多少岁才能享受半价或者免费乘公交车?”近日,有市民在民意网发帖咨询。鉴于许多老年人对持《老年证》和《优待证》都享受哪些优待还不是很清楚,记者就此咨询了我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

      我市的老年人主要享受下列优待

      大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等11个部门于1998、2003年先后下发了《大连市老年人享受优惠优待的规定》、《大连市老年人享受优惠优待的补充规定》,2017年3月,省人大颁布实施了新修订的《辽宁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大连市人民政府于2011年下发了《大连市老年人优待规定》,对老年人享受的优惠优待作了较详尽的规定,依据《条例》和《规定》,我市的老年人主要享受下列优待:

      外埠老年人享受哪些优待规定

      外埠60--69周岁老年人持《老年证》进入市、区市县级政府财政支持、投资主办或控股收费的公园、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不含园中园),以及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图书馆、纪念馆、烈士纪念建筑物、文化馆(站、宫)、体育场(馆)等公益性文化设施,实行半价优惠,每年的“重阳节”和“国际老人节”当日免费; 70周岁以上老年人持《优待证》实行免费。

      外埠60--69周岁老年人持《老年证》乘坐城市公共电、汽车(不含小公共汽车、快轨、地铁和旅游专线车),享受所乘线路普通票价的半价优惠;70周岁以上老年人持《优待证》享受免费优待。

      相关链接:如何办理老年证与优待证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