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地铁能否同时显示三趟列车信息?

      2019-02-02 15: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我想给大连地铁提几点建议……”自大连地铁开通以来,民意网收到不少市民的意见与建议。近日,市民周传友就针对地铁显示屏及列车播报等提出自己的看法。


      市民希望尽早开通WIFI 予以考虑

      “广州地铁已开通了WIFI,希望大连地铁WIFI尽早开通。”不仅如此,市民周传友还提出如地铁到站播报时,添加在本站下车可到达哪些地方会更显人性化。记者从地铁集团获悉,针对市民提出的关于WIFI、列车播报等问题会转给相关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予以考虑。

      同时显示三趟列车信息?需综合考量

      “车站内显示屏同时显示三趟列车信息,以便市民做到心中有数。”市民周传友。据悉,大连地铁pis系统显示模板在设计之初,列车到站信息显示区域即被设定为只显示本次和下次两趟列车的时间信息,不能同时显示三趟列车的信息。

      记者从地铁集团获悉,第三趟列车距离乘客乘车站较远,进站时间跳变概率较大,作为乘客乘车时间的参考依据没有前两列车准确。“我们认为在有限面积的显示区域内,同时显示三辆列车的信息字幕,需要缩减字号,会对显示效果产生影响,且多辆列车信息的同时显示,可能会对乘客产生误导。”地铁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会针对市民提出的想法,在综合考量之后再决定同时显示三趟列车信息这一更改的可行性和可实施性。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