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春运暖归途】走喽,搭乘春运首班车回乡过年!

      2019-01-29 17:58 来源:
      选择字号: T | T

      【春运暖归途】走喽,搭乘春运首班车回乡过年!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走喽,回家过年!2019年1月21日早晨5:50,“春运首班车”大连——皮口港客运车辆在大连交运集团汽车客运总站北岗桥汽车站发车,由此拉开了2019年春运工作的序幕。春运期间,大连交运集团拟投放运力1200余台 ,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次左右。

      【春运暖归途】走喽,搭乘春运首班车回乡过年!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_大连天健网

      早上5点30分,晨曦徐徐来开帷幕,北岗桥汽车站大厅里已是人声鼎沸,近百名旅客等候发车。


      “春运首班车”在北岗桥汽车站发车


      在众多旅客中,一对古稀老人脸上情不自禁流露出的幸福笑容引起记者注意。原来,曾庆荣和老伴昨天刚刚结束云南之旅,今天一大早搭乘“春运首班车”迫不及待地要回家等儿子归来,在大厅候车时和老伴畅聊旅行途中发生的趣事。


      32位旅客搭乘首班车返乡


      曾阿姨笑着告诉记者,“她和老伴去云南旅游三个月,前几天接到孩子要带着大孙子回家过年的电话,立即结束行程。“这不嘛,提前回来收拾收拾家,打扫打扫庭院,再去备点年货等孩子们一起过年。”

      服务:春运首班车司机为旅客服务十余载

      春运的启幕也开启了客车站的繁忙模式,在为期40天的春运当中,每天数以千计的旅客涌入北岗桥客运站,车站员工每天早上五点到岗,尤其是首班车司机需要提前20分钟前到岗,清洁车厢做好服务保障。“连续十多年都是春运首班车司机,老人啦!”司机张忠庆告诉记者,身上肩负着责任,无比做好服务,安全奖旅客送达目的地。


      工作人员5点前到岗做好服务


      站厅内,记者看到,车站员工早早摆好学雷锋志愿服务台,上面放着两大桶热水,还有急救药物等应急物品,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

      配车:春运期间拟投放运力1200余台

      据悉,今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1天,大中院校学生于1月14日前基本放假,目前学生流已基本结束。春运期间,主要客流集中在探亲流、返乡流、旅游流。预计今年春运客流量将比去年同期下降约10%。春运期间拟投放运力1200余台,加车350余台、预备运力150台。预计高峰期日加车将达200台次左右。


      旅客脸上流露出回乡的喜悦心情


      春运期间将出现三个高峰。第一次高峰将出现在节前1月25日—28日(农历腊月廿十至廿三),中长途班线客流将比平日迅速增长;第二次高峰出现在节前1月30—2月3号(腊月廿五至廿九),中短途班线客流迅速增长;第三次高峰将出现在节后2月6日—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二至初五),主要以中短途探亲流和返城客流为主。

      措施:互联网购票逐年递增 目前已达3万余张

      记者了解到,为避免售票窗口旅客滞留,大连交运集团采取公众号订票、电话订票、网上购票、手机APP客户端购票等多元化的购票形式。目前,春运期间互联网购票已达3万余张。


      交运集团为旅客发放生肖玩偶


      同时,增开13个检票站台、15个售票窗口。继续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和农民工平安返乡“暖流行动”主题活动,增设农民工售票窗口和快捷“绿色通道”。


      [ 责任编辑:钟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