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送福字秀歌舞 大连机场上演“花样”春运

      2019-01-29 16:41 来源:
      选择字号: T | T

      【春运暖归途】送福字秀歌舞 大连机场上演“花样”春运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世上最好的风景,就是回家的路。1月21日,2019年春运首日,刚刚开启寒假生活的谢仁德跟随哥哥乘机回老家温州过年,因父母在连经商比较忙,连续多年没回过温州,“太想爷爷奶奶了,今年我自己跟着表哥一起回爷爷家过年”,即将踏上回乡的路,年仅12岁的谢仁德脸上洋溢着幸福。和他有一样心情的,还有千千万万在机场等待回家的归乡人。

      【春运暖归途】送福字秀歌舞 大连机场上演“花样”春运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_大连天健网

      21日上午,机场候机楼大厅热闹非凡,大连机场举办的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活动拉开了帷幕。启动仪式上,大连机场为当日首个出港航班南方航空机组献花,同时,为旅客带来了机场员工自编自导的迎春歌舞。今年,大连机场首次推出“书写福字·赠送对联“”活动,深受旅客喜爱。


      大连机场运输旅客将达到200万人次 同比增长5%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大连机场运输旅客将达到200万人次(进港98.4万,出港101.6万),同比增长5%,航班起降1.55万架次,同比增长2%。其中客流出行高峰预计出现在春节前两天(腊月二十九至三十),返程将有两个出行小高峰,2月9日至11日(正月初五至初七)和2月16日至19日(正月十二至十五)。



      机场春运现场变身“晚会”



      一线工作人员一身中国风装扮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大连机场提前做好市场调研,精准发力,确保运力充足。在国际航线上,与日本7个城市通航,加密大阪航线,达到每日5班,与每日3班东京航线相互搭配,形成旅游环线,恢复北九州航线。与韩国3个城市通航,首尔航线每日5班。与东南亚的新加坡、吉隆坡、曼谷和雅加达开通定期航线,并新增每日一班芽庄航线,满足出境游需求。国内航线方面,上海航线达到每日24班,北京航线达到每日18班,其他一线城市航线达到每日8班以上。



      旅客办理值机手续


      春节期间大部分航线现全价票


      记者了解到,春运初期,大连始发的国内、国际航线票源较为充足,部分航线有折扣票,“大连到深圳、上海、昆明等城市票价4折,大连到牡丹江、海口、三亚的机票8折。”大连机场商旅公司票务部经理初晶表示,随着春节的临近,票源逐渐紧俏、票价上涨,例如大连至香港的机票价格已经上涨一倍。

      【春运暖归途】送福字秀歌舞 大连机场上演“花样”春运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_大连天健网


      工作人员填写单子


      据初晶介绍,春节期间,票源紧张,票价将大幅上涨。“大年初二,受追捧的大连至上海、广州、珠海、深圳航线全部是全价票,大连至香港单程票上涨600-800元。国际航线大连到东京、大阪机票单程涨至3000多元。”初晶提醒旅客,春节过后各条航线票价将有所回落,旅客可错峰出行,尽早订票。


      首推“书写福字·赠送对联“”活动节日氛围浓厚


      记者注意到,除了每年的歌舞表演,今年,大连机场还首次推出“书写福字·赠送对联“”活动,而且在头等舱休息室、问询台、值机柜台等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身着具有中国风的红色马甲为旅客提供热情温馨的服务,营造浓郁的春节氛围。



      大连机场首次推出“书写福字·赠送对联“”活动



      旅客们收到机场精心准备的对联


      为了进一步提升旅客乘机出行体验,大连机场增设春运团体值机柜台、自助行李托运柜台,提高值机、安检、行李运输等流程关键点的服务效率,力求缩短春运高峰期旅客的排队等候时间。



      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旅客服务


      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因降雪、大雾、强侧风等特殊天气造成的大面积航班延误,机场全面梳理各项旅客服务保障流程,进一步做好恶劣天气下的航班延误处置和旅客服务工作。


      [ 责任编辑:钟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