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春运期间大连港将运送旅客30.75万人次

      2019-01-29 16:08 来源:
      选择字号: T | T

      【春运暖归途】春运期间大连港将运送旅客30.75万人次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1月21日早8点40分出港的“龙兴岛轮”正式拉开大连港客运总公司2019年春运帷幕。今年春运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期间,预计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将运输进出港旅客30.75万人次,其中出港17.85万人次;进出港滚装车4.82万台次,其中出港2.43万台次。

      为保障旅客、车辆出行,今年春运期间,5家船公司将投放18艘运力上线运营7条航线。由于今年春运前各大中专院校已陆续放假,节前未能形成明显的“学生流”高峰,预计将在春节前一周出现以“探亲流”为主的客流高峰。节后,在“探亲流”、“务工流”和“学生流”的共同作用下,预计将会出现两次进出港高峰。第一次2月7日至2月11日以“探亲流”为主,第二次2月20日至2月25日以“学生流”和“务工流”为主。预计两次客流高峰进出港旅客将达10.5万人次,最高峰单日进出港旅客过万人次。 


      春运高峰,如何购票时旅客最为关注的话题。记者了解到,现在购买船票非常的便利,广大旅客可分别通过传统的码头窗口购票、登录客运总公司官网(5612.portdalian.com)、搜索微信公众号(大连港船票)登录携程等第三方网络合作平台以及覆盖全市和远程地区的百余家联网售票点5种方式购票。如有任何疑问或建议旅客还可直接拨打大连港客运总公司24小时问询电话0411-82625612和82636061进行咨询。


      [ 责任编辑:钟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