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迎新春萨满轧染作品展亮相

      2019-01-29 15:34 来源:
      选择字号: T | T

      迎新春萨满轧染作品展亮相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新春在即,由甘井子区文化馆主办,萨满轧染传承基地承办的迎新春萨满轧染作品展在大连市经贸高级中学开幕。


      萨满轧染非遗传承基地优秀学员获得荣誉证书

      展览共展出萨满轧染民族工艺品和满汉文合璧迎新春书法作品60余幅。其中,目前国内最长的萨满轧染“二十四自然神祗”最为引人注目。作品全长12米,由基地师生根据第四代传承人,今年94岁高龄的教凤贤老人绘制的底稿,历时6个月制作而成。


      展览现场,身着传统服装的萨满轧染传承基地的创作者在作品前与观众合影留念。

      当看到由满文标注的“自然神祗”时,大连市满族联谊会会长王国辉感慨道,满文是满族文化的载体和重要组成部分,是极其珍贵的精神财富。有关自然神祗的记忆,面临断层和消失的危机。随着高龄传承人逐渐故去,抢救性记录工作刻不容缓。


      [ 责任编辑:钟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