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务工回家专列再度启程 大连客运段倾情十三载服务成品牌

      2019-01-29 09:4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于晶 记者 葛春家)1月28日是农历小年,16:27分,满载着897名务工人员的K4833次回家专列由大连启程,途经16个停车站,运行18小时01分,将于次日10:28到达1500公里外的佳木斯。

      沈阳局集团公司大连客运段从2007年开始担当务工专列值乘任务,今年已经是第13个年头。今年,为了送务工兄弟回家过年,列车乘务人员将连续9天值乘在列车上。连续13年负责务工专列报道、集策划、编导于一身的大连客运段宣传助理于晶,动情的对记者说:“我从2007年开始担当沈阳局集团公司大连客运段务工专列值乘任务,到今年已经是第13个年头了。每年的此项活动,我们都有一个新创意,尝试一种新变化,传递一份新感动,增添一抹新亮色。”

      从务工专列的绿皮车变为空调车,方向牌从农民工专列到务工专列,再到现如今的回家专列,这让亲历者感觉愈加温馨。务工人员的穿着打扮和所携带的回家礼物也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也体现了老百姓生活的日益富足。尤其是近3年,大连客运段牵头策划并组织大连地区及餐饮服务段12家单位的宣传助理,共同上车与务工兄弟互动联欢,体现了铁路各系统共同服务春运的和谐氛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海外频道,《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等中央级传统媒体、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级网络媒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以及省市级媒体每年进行刷屏式的报道,赢得了社会和媒体的一致关注,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大连客运段倾情十三载服务成品牌

      站台上的“百福图”

      踏上站台,映入眼帘的是“用我们的陪伴,温暖您回家的旅途,大连客运段倾情十三载送农民工兄弟平安返乡”的长条幅。“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喜庆窗花让人心情愉悦。展板送祝福、现场写福字、合影全家福把热闹的站台构成了一张漂亮的“百福图”。两名漂亮的动姐拿着一张红彤彤的带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春运,我们准备好了”的展板,面带微笑迎接着旅客,旅客高兴的在展板上写下了“祝祖国繁荣昌盛”等的殷殷祝福和“希望亲人和朋友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平安快乐”等的新年寄语;连客职工现场写福字、对联、画鱼,赠送旅客,寓意富足有“余”。两个玩偶手持“大连-家乡”的大型车票和“回家过年啦”的相框,与旅客合照全家福。浓浓的亲情、和谐的氛围弥漫了整个站台。

      列车上的“百宝箱”

      医疗箱里有各种应急药品和器械;便民箱里有气枕,雨伞,鞋刷,指甲刀等日用生活用品,还有一次性纸杯和拖鞋等用品;为照顾哺乳期的妇女,每节车厢乘务室作为临时哺育室;针对K4833次列车务工人员携带行李包裹较多的情况,准备胶带、尼龙绳、塑料袋等免费使用;配备超员凳和装有针线、指甲刀等10种便民用品的“服务箱”;硬座车厢专门门配备两个“充电宝”。在列车上还有类似于医院病房里才有的那种无线“呼叫器”,为行动不便的特殊重点旅客提供随叫随到的服务。呼叫器另外一端在乘务员身上,这样重点旅客一有需求,就可以第一时间得到服务。乘务室公示列车长电话,实现列车服务全覆盖无死角。沈阳铁道双瑞站车商业服务有限公司还为务工兄弟准备了15元的爱心餐。

      车厢里的“百灵鸟”

      “倾情十三载送滨城务工兄弟,春风一路暖畅一曲和谐赞歌”。13年的精心打造,吸引了媒体与社会的广泛关注。今年,大连市总工会职工心连心艺术团小分队也主动地登上了列车,与大连客运段宣传小分队在布置一新的专列上深入各车厢,共同与返乡农民工互动举办专列上的“春晚”,营造浓厚的温馨氛围,满足返乡农民工的旅途需求。专业演员演唱的歌曲迎来旅客一阵阵掌声,手风琴独奏《西班牙斗牛士》、互动节目《心有灵犀》等让人震奋,务工人员、列车工作人员与专业演员手拿国旗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列车上的春晚推向了高潮。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