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在家用手机也能提前选座 扫扫二维码就能登机

      2019-01-28 11:1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1月26日,大连国际机场做客《12345市民热线》,有市民在节目中咨询,是否可以用手机提前值机。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广大旅客,目前大连国际机场支持手机提前选座,部分旅客无需打印登机牌,扫一扫手机二维码就能上飞机。

      据悉,目前可以在网上提前进行值机选座的APP主要有航旅纵横、大连国际机场公众号,以及各大航空公司的官方APP。

      市民进入手机APP之后,需要提供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如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或者也可以通过订票后取得的电子票号进行网上值机操作。

      提供信息完成登录之后,进入在线值机界面选择座位,根据提示完成值机操作。网上值机成功后,在APP内会提供一个二维码作为电子登机牌。

      旅客来到大连机场后,如果没有托运行李,可以直接使用此电子登机牌进入安检,登机时出示电子登机牌可以直接登机,全程无需再到人工柜台办理纸质版登机牌。若市民想要打印纸质版登机牌,可以在6号门门口的微信值机机器上,出示二维码,打印纸质版登机牌;或者在6号门门口、12号门门口的自助值机机器上选择“网上值机,补打登机牌”选项,打印纸质版登机牌(南航自助值机机器在2号门门口)。

      如果市民有行李需要托运,可以到人工值机柜台进行托运。根据机场大厅内电子屏显提示,找到相应的航空公司值机柜台,出示您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工作人员经核实后,会为市民打印一张纸质版登机牌,同时办理托运行李。请市民收好行李小票,以便提取行李时使用。托运行李后,市民可以凭手上的登机牌通过安检,正常登机了。

      “在这里也要给各位即将出行的旅客提个醒,大连机场航班起飞前40分钟停止乘机手续的办理(包括托运行李);航班起飞前15分钟客舱门关闭。请您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大连国际机场的相关负责在节目中提醒道。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