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春节期间乘船需要注意的那些事看这里

      2019-01-28 11:0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乘船回山东可以带白酒吗?”、“乘船可以带宠物吗?”、“身份证丢失如何购买船票?”……1月26日,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做客《12345市民热线》,和市民就春运期间乘船需要注意的那些事进行交流。

      热点问题:我想坐船回山东给家里人带些白酒和化妆品,有什么限制要就吗?如果开车回山东可以多带些吗?

      据悉,根据大连港客运总公司相关安检规定,乘船旅客可携带未开封的瓶装白酒1000ML(70度以下),(禁止携带开封或散装的白酒、药酒)。自驾回家的旅客车上可携带瓶装白酒(70度以下)、药酒容器容积总量不超过5升。(禁止携带开封或散装的白酒、药酒)。房车中的煤气罐和非原车安装的燃油发电机,不允许携带,需要旅客自行处理。

      可携带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污剂、染发剂,不超过100毫升的酒精、香水、冷烫精,不超过300毫升的家用卫生杀虫剂、空气清新剂、摩斯、发胶。

      另外,吸烟旅客可随身携带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公安机关认定的管制刀具和有致命伤害的民用刀具,不允许携带,需要旅客自行处理。具体安检标准以市民乘船当日安保等级为准。

      热点问题:想带宠物乘船去山东,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据悉,需要市民先到正规的宠物医院办理宠物检疫证明,并将宠物装在笼子内方能乘船。乘船时,市民需按照船方要求安置携带的宠物。

      热点问题:我和家人准备近期开轿车回山东老家过年,身份证丢失了正在补办,请问如何购票?

      据悉,根据交通运输部《水路旅客运输实名制管理规定》要求,自2017年1月10日起,旅客需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到售票窗口购票,如居民身份证丢失,可以到候船厅内公安派出所警务室开据个人有效身份证明,作为购票的凭证即可。

      热点问题:我自己一个人带两个孩子乘船,孩子儿童票怎么买? 

      据悉,根据《水路旅客运输规则》规定,“每一成人旅客可免费携带身高不超过1.2米的儿童一人。超过一人时,应按超过的人数购买半价票”。

      另根据交通运输部《水路旅客运输实名制管理规定》要求,“可以免费乘船的儿童及其他人员,应当凭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向水路旅客运输经营者或者其委托的船票销售单位申领免费实名制船票。”

      因此,市民需凭本人船票及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不满2周岁)、户口薄(2周岁以上)等有效证件到港口办理一张免费儿童登船凭证,第二名儿童需凭户口本、出生医学证明等有效证件购买一张半价票。

      特别提醒,节日期间带孩子出行的旅客,乘船时一定要携带出生医学证明、户口薄等有效证件。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