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委网信办挂牌成立

      2019-01-28 09:3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鹿道铭 陈大祥 记者 葛春家)1月26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大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李鹏宇出席挂牌仪式。


      市委网信办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李鹏宇出席挂牌仪式

      根据《大连市机构改革方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委网信办”)是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在原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基础上组建,加挂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列市委工作机关序列,具有政府行政管理职能。

      市委网信办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研究起草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战略和规划;统筹协调全市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可信体系建设,协调有关部门制定相关行业网络安全规划及保障评价指标体系;督促落实涉及全市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事项;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统筹协调组织互联网宣传管理和舆论引导工作,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监督管理执法等。

      新组建的市委网信办将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时刻牢记总书记“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的工作要求,一手抓“双基双责”、一手抓“守正创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开拓进取的工作激情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的有关部署,推动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