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2018年大连市慈善总会(基金会)募集善款4687万元

      2019-01-28 09:33 来源: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苗慧 记者 丁一)1月25号,大连市慈善工作座谈会在良运大酒店召开。座谈会上,各区市县、先导区慈善总会就2018年慈善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会上也介绍了深圳、重庆及长沙慈善总会互联网募捐工作的情况和经验,就大连市两级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网络募捐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介绍、演示了大连慈善网、大连慈善官微和大连义工管理系统。讨论了继续开展慈善社区、慈善村、慈善家庭创建工作的方案和标准。

      大连市慈善总会召开慈善工作座谈会

      据悉,2018年,大连市慈善总会以基金促募捐、以平台促募捐、以活动促募捐、以项目促募捐,多渠道募集善款,确保慈善项目可持续开展。全年市慈善总会(基金会)募集善款4687万元,拨付救助款3230.45万元,两级慈善组织共募集善款近1.3亿元;市慈善总会全年围绕助医、助学、助老、助残、扶贫济困、对口帮扶、公益活动等方面,开展了43个救助项目,发放救助款物1.8亿元,救助弱势群体42887人次。

      其中,实施中华慈善总会援药项目13个,受助患者9521人,援药药品折合人民币1.48亿元;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三关爱”主题,在安老、抚幼、助残、济困、助学、助医、帮教、环保、公益服务等方面开展活动。市慈善总会全年发展义工12730人,开展活动18045次,727495人次义工参与,奉献时间2554535小时,献血427300毫升,2467888人次群众受益;全年各级各类媒体涉及市慈善总会的新闻报道近900条次。

      据了解,2019年,大连市两级慈善组织将着重围绕打造枢纽型慈善组织、组织中华慈善日活动、加强信息公开提升慈善公信力等六方面开展工作。大连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王铭成,大连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王胜利、副会长王范茗、李叔禥、周建新,秘书长荆丹,大连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汪军生以及各区市县、先导区慈善总会领导等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慈善,善款,大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