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春运暖归途】2月1日-3日为车票预售高峰 网络预购占9成

      2019-01-17 09:4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将从1月21日开启。记者从大连站了解到,今天(1月17日)开始网络预售2月15日(大年初十一)的车票,目前春运预售票基本进入尾声。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节前1月21日—2月3日,大连站、大连北站共预售车票37万张,其中2月1日—2月3日车票预售高峰,主要集中在哈西及以远方向,例如加格达奇、齐齐哈尔、佳木斯等方向,管内主要集中在吉林、赤峰方向。这些预售票中,旅客主要是通过互联网购票形式进行预购,大约能占90%。

      节后方面,2月8日—10日(正月初四—初六)大连站、大连北站共预售车票4万张,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包头等方向,返程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2月9日-10日。

      春运期间,为了保证旅客出行需求,大连站及大连北站将会加开开往长春、白城、熊岳城、赤峰、佳木斯、牡丹江、北京南、哈尔滨等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以此缓解集中方向的出行压力。

      据了解,沈阳局集团公司与支付宝公司合作开展的自助购票红包抵现促销活动,是继2018年暑运期间集团公司开展突破车站窗口售票瓶颈整治活动之后,培养旅客自助购票习惯、改善旅客购票体验的又一具体举措。集团公司将会在客流量较大的20个车站开展此项活动,活动的时间是2019年1月9日起,至2019年3月止。活动期间用户打开支付宝,扫描大连站及大连北站售票厅及服务台处展板上的二维码,关注12306生活号,可随机获得3-100元火车票购票专用红包,红包可以在用户通过12306官网、12306 APP及自助售票机使用支付宝购票时使用,有效期自领取之日起7天内有效;如用户发生退款红包会退回到用户支付宝账户,可在有效期内继续使用,退款时红包超过有效期的,红包将无法使用。

      获取支付宝专属红包二维码,途径如下:第一步,打开微信,关注“大连火车站”微信服务号;第二步,回复“红包”,自动弹出支付宝专属红包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根据提示操作即可。具体信息关注12306网站或者是车站售票厅及服务台处的专属展板。

      其它需要提醒旅客的情况:1.网购的学生票及各类减价票进站乘车时,必须提前换取纸质车票;2.对于进站乘车过程中禁止携带和限制携带的物品,旅客可以关注官方网站,提前进行了解,避免给出行带来不便。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