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提出实现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标

      2019-01-16 09:2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1月11日下午,大连市召开全市农民工工作会议暨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着眼于实现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摸清欠薪底数,突出工程建设重点领域,加大执法力度,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化农民工欠薪治理。强调增强做好农民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为目标,以新生代农民工为重点对象,扎实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加快促进农民工与城市有机融合。

      各区市县政府、先导区管委会要落实属地责任,有针对性地推动解决各类问题,同时做好政府的兜底保障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全面排查化解深层次社会矛盾,畅通投诉渠道,加强联合联动发挥更大治理合力,有效维护农民工权益;要进一步加大对全市欠薪隐患问题的排查力度和对重点地区重点案件查处力度,督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企业拖欠工资的,责令限期解决,逾期不支付的依法从严处罚。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