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诚信经营!春节前调包宰秤等违法行为将被严查

      2019-01-16 09:1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蔡庆林 记者 王煜)为深入治理集贸市场特别是海鲜销售中存在的调包宰客、短斤缺两、以次充好等乱象,严厉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集贸市场调包宰秤等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1月14日,甘井子区召开集贸市场诚信经营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宣读并解读《甘井子区春节期间集贸市场诚信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自查自纠自改、集中检查督查两个阶段实施。在自查自纠自改阶段,各市场监管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市场经营主体、经营行为进行排查梳理与整治,严查集贸市场调包宰秤等严重违法行为;市场主办方严格落实日常管理责任,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监控,传导责任与压力,督促市场业户诚信规范经营;市场业户严格落实诚信经营责任,与市场主办者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承诺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凡违反承诺内容,发生调包宰秤、缺斤少两、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的,除接受行政处罚外,自愿退出市场经营。

      在集中检查督查阶段,成立督察组,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督导方式对集贸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设立专项资金,以购买商品的形式对商品及市场内计量器具进行检测,对市场管理措施不到位、保障制度不完善的市场开办者、管理者进行约谈,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同时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向人民群众要线索,建立诉求即时受理、即时分送、限时办结机制,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处置结果及时在市场内公示,确保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受损害。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市场,集贸市场,经营,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