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农副产品价格运行平稳

      2019-01-16 08:5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郭增福 记者 毛雪梅)1月8日-1月14日,大连价格监测中心监测的25种主要农副产品平均价格与上期相比8升10降7平。粮油价格运行平稳,肉类和蔬菜价格以降为主,鸡蛋和水产品价格上涨。

      大米、面粉价格分别为每500克2.94元和2.54元,环比持平;桶装大豆油(金龙鱼)、桶装花生油(鲁花)和豆油(散装)价格分别为47.00元/5升、139.40元/5升和4.00元,环比持平。

      猪肉、牛肉和羊肉价格分别为10.66元、34.40元和37.32元,环比分别下降2.87%、0.29%和0.61%;鸡肉和鸡蛋价格分别为10.22元和4.51元,环比分别上涨0.20%和0.71%,牛奶(三寰袋装454克规格)价格为4.41元,环比持平。

      监测的12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为3.79元,环比下降0.90%。下降较明显的品种为黄瓜,价格为4.18元,环比下降5.00%,其余品种涨幅均在5%以内。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到春节前后,菜价下降的可能性不大,主要表现为震荡上行态势。鲤鱼价格为7.40元,环比上涨0.68%,带鱼价格为17.92元,环比上涨1.24%。

      上周大连农副产品保持了较为平稳的运行态势,肉类价格有所下降,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下降2.87%,据往年规律,元旦春节是猪肉的消费旺季,但是上周猪肉价格却出现回落,分析原因仍然是受供需关系影响:据大连价格监测中心对生猪市场进行的调查分析,多数养殖户在11月份至12月份集中出栏,大批量生猪的集中上市,使市场上的生猪供应较为充足,推动生猪价格下行;另一方面,居民消费观念有所调整,对肉类的需求呈多样化,预计短期内猪肉消费难改弱势,肉价仍将维持平稳趋势,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价格,环比,下降,猪肉,生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