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我市中小学1月17日起放寒假 假期安全教育讲座进班级

      2019-01-16 08:5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林春 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我市小学、初中将从1月17日起发寒假,假期持续至2月28日,新学期开学时间为3月1日。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有益”的寒假,我市各中小学普遍开展了假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假期安全教育讲座进班级

      1月14日,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就集中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学校特聘请“辽宁好人”、中山公园街道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东北路小学优秀校外辅导员马玉璞,对全校师生进行假前安全教育讲座活动。讲座中,马老用生动的案例,灵动的语言,直观的动作,重点围绕文明乘车、文明行走、安全居家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让学生们明白并且认识到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一个人在家如何更安全等,教育大家要“做文明人,行文明路”。马老还针对冬季天气条件恶劣,告知学生如何应对暴风雪天,如何预防寒流、注意保暖,小心感冒等事无巨细地一一道来,极具爱心与耐心。 

      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马老还给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自我防范等知识,主要涉及水、电、火、气的安全、饮食安全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春节节日安全、防拐防骗、防踩踏事件、防震等方方面面,提醒学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各种报警方法,提高防范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学校还向家长们发放了《致学生家长一封信》,通过此项活动将安全教育延伸到每个家庭,增强家长对子女的校外监护意识,家校联手,共同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模式。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安全,学生,教育,小学,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