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81件

      2019-01-11 10:0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截至1月9日12时,大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81件,共立案396件,立案率68.2%。

      记者了解到,581件提案中,委员提案308件,占77.8%;集体提案88件,占22.2%;经济建设方面120件,占30.3%;政治建设方面35件,占8.8%;文化建设方面85件,占21.5%;社会建设方面115件,占29%;生态文明建设方面41件,占10.4%。

      主要建议有: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经验,建设大连高水平开放合作新高地;把民营经济发展水平、新增市场主体数量纳入有关部门和地区绩效考核范围,促进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加快发展;创新期货品种,实现期货与港口、物流联运,推动东北亚国际航运、物流、贸易、金融中心建设;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改革,提升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能力;论证研究“旅顺口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保护传承城市历史文化;净化学前教育环境,治理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研究制定支持乡镇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政策措施,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支持安宁疗护试点;完善蔬菜市场体系建设,让城乡居民体验到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快推进清洁能源供暖,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探索推行“湾长制”,保护好大连海岸线。

      会议期间,提案委员会对提案进行了集中审查,并会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对立案的提案进行了预分拨。对暂未立案的提案,会后将与提案者协商进行并案、转信或进一步修改。对会议闭幕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