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海大发布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就业率97% 平均月薪6596元

      2019-01-11 10:0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吴江涛 记者 金东淑)日前,大连海事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18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为97.27%,毕业生平均月薪为6596.73元。

      近三年年终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毕业生平均月薪为6596.73元

      据悉,2018年大连海事大学毕业生4798人,其中本科毕业生3938人,毕业研究生860人。2018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为97.27%。其中本科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为97.38%,毕业研究生年终就业率为96.74%。毕业生平均月薪为6596.73元,其中本科生6018.66元,研究生7913.09元。

      据悉,近三年,大连海事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其中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1%以上;年终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集中在国有企业、升学和其他企业为主。其中其他企业比例最高为26.8%,其次是升学,比例为25.18%,国有企业比例为22.8%。

      就业区域选择上,大连海事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区域主要集中于东北、华东、华南、华北等区域,达80%以上。其中在大连市就业比例较高,达40%以上。

      此外,大连海事大学2018届毕业生国内升学共计1175人,升学人数占毕业生总数的24.49%。选择出国(境)人数为254人,占毕业生总数的5.29%。出境国家(地区)以英国为主,其次是美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日本和新加坡等。

      高层次企业就业同比增长11%

      近75%毕业生就业岗位与所学专业就业方向一致

      2018年,大连海事大学进校招聘的世界500强、国资委等高层次企业322家,同比去年增长97.55%。中国500强企业85家。2018届毕业生到世界500强、国资委等高层次企业就业人数为758人,占实际签约就业人数的31.96%,同比增长11%。其中进入世界500强企业716人(研究生174人,本科生542人),国资委企业522人(研究生100人,本科生422人)。

      据统计,大连海事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行业主要为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22.49%)、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9.49%)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8.56%)、制造业(15.28%)、教育(5.20%)等,近75%以上毕业生就业岗位与所学专业就业方向一致。

      近年来,大连海事大学一直致力于发挥学校专业特色,教育引导毕业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到国家重点行业和领域建功立业,贡献自己的理想,服务交通强国、一带一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作为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积极教育引导毕业生服务交通强国战略,2018年,大连海事大学共有1057人服务于交通强国战略,占实际签约就业人数的44.56%。

      多举措助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2018年,大连海事深入实施就业工作“131”工程,即加强“一个保障”——健全就业工作机制,实施“三大计划”—— “就业指导领航计划”、“就业市场导航计划”、“就业管理启航计划”,打造“一个平台”——打造一流就业信息服务平台,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精准服务,着力推进“一流就业工作”发展,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2018年,学校聘任了52位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家,通过举办“就业文化节”、“求职训练营”等活动,多渠道、全方位提升学生求职竞争力。不断提高“盯”、“抢”、“挤”、“拓”、“护”就业市场的能力,分组、分区域、分专业走访16个省份,29个城市,156家单位;通过举办组团招聘会、专场招聘会、网络招聘会、发布招聘信息等多渠道、多元化方式,推进用人单位招聘精准服务,促进学生充分就业;开展“海大实习生”计划、“企动未来”暑期就业实践活动等,推进就业关口前移。规范和完善就业管理程序,分层面、分阶段开展就业管理专题培训,定期开展未就业情况“摸底”调查,提升就业工作精细化水平。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