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困难企业和小微企业看过来:重大税改新政密集落地

      2019-01-11 09:5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2019年新年刚过,大连市税务局相继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关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税有关事项的公告》和《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关于对小微型企业减半征收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关事项的公告》,对困难企业和小微企业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做出规定,此项政策惠及相关纳税人,初步预测单是小微企业就将从中获益近2亿元。

       

      “刚刚过去的2018年,重大税改新政策密集落地,减税降费效应加速显现,让当前实体经济的成本有效降低,为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列席大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税务局局长赵福增表示,随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大连市税务局推进减税降负力度更大、举措更实,新机构充分释放新红利,让纳税人获得感更多。

       

      从50万元到100万元,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再次扩大;从50%到75%,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由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大到所有企业;从4档到3档,增值税税率下调,小规模纳税人转登记……一项项税收优惠,让不同类型的企业感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大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科技创新企业收获减税降负利好,轻装前行。据统计,2018年,大连市税务局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共为企业减负739.8亿元,同比增长32.6%,减税额占应征税收比重达到36.9%。办理出口退税207.5亿元,同比增长26.2%,其中提高四种产品退税率一项政策,惠及我市400余户中小出口企业。

       

      个税改革惠及广大中低收入者。2018年10月1日起,新个人所得税法过渡期政策开始实施,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适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和新的税率表。大连市116万工薪所得纳税人中,有54万不再缴纳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2018年12月22日,国务院《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发布后,如何扣除、怎么扣除、谁来扣除等等问题,立即引起广大纳税人广泛关注,各种形式的宣传培训辅导铺天盖地。“对于这场惠及百姓民生的重大改革,大连市税务局一定尽全力帮助指导纳税人准确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方便扣缴单位办理扣除,把困难尽可能留给自己,把便捷尽可能留给纳税人,让纳税人能够及时享受到改革红利。”赵福增告诉记者。

       

      他还透露,2019年,更大规模的减税措施即将实施。大连市税务局将坚决贯彻依法征税的组织收入原则,落实对小微企业和科技型初创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落实支持金融企业对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和担保收入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促进金融企业更好地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另一方面,继续开展税银互动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解决贷款难和融资贵的问题。不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系列便民办税实招硬招,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