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

      2019-01-11 18:45 来源:
      选择字号: T | T

      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四风”和各类“节日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日前,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台历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慰问困难群众职工不在此限);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突击花钱等;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预付卡、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卡等;严禁违规公款购买、收送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者利用机关、企业食堂和“一桌餐”等隐秘场所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或者借机敛财;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等;严禁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或购买礼品、烟酒等个人消费;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及“私车公养”,节日期间除值班值勤车辆外,其他公务用车一律封存定点停放。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仅要亲自领导,而且要做亲自执行和推动的工作,把节日期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承担起宣传发动、警示教育、提醒谈话和监督检查等职责,用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纠正“四风”工作,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管。对党员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特别要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遵规守纪,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监督,为其他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树好标杆、作好表率。要高举问责“利器”,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我市实施细则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定位,紧盯“四风”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决严到底、不退让。要采取廉政提醒、集中约谈和典型问题通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的督促。要进一步拓宽问题反映渠道,密切关注网络和新媒体舆情动态,对群众举报和媒体曝光的有关问题线索,优先办理、严查快办。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针对“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新情况新特点,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做到“四风”问题转移到哪里,监督检查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一寸不让,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并对典型问题坚持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持续警示震慑。

      大连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411-12388;举报信箱:大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116001);举报网站:www.jjjc.dl.gov.cn。


      [ 责任编辑:钟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