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刷手机乘车正逐渐走进你我生活

      2019-01-02 15:0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匆忙赶上公交发现没带公交卡?一摸裤兜发现没有零钱?其实,随着城市公交的发展,这样的尴尬正在逐渐远离我们的生活。

      截至目前,已开通除市区外的金州、旅顺、开发区等地区的140余条线路1400余台公交车的扫码乘车功能。

      市民建议增加移动支付 提升城市好感度

      “建议大连公交车逐渐增加手机移动支付,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对于经常公交出行的市民赵先生来说,出行乘坐公交车必备的就是零钱、公交卡。“有时不能时时记得带身上也稍有不便。作为旅游城市,很多时候外地来大连旅行或者办事情的人是没有公交卡的,如果有手机移动支付就方便多了,可以有力提升大连城市便捷好感度。”市民赵先生。

      市民赵先生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自己去广州开会,发现微信小程序或者某个支付APP即可实现扫码支付乘坐所有的公交车、地铁。“首次使用扫码即可,后面使用直接出示手机二维码,贴近公交车门口的扫码区即可瞬间支付,还有支付成功的声音提示。”

      已开通140余条线路 市内工作逐步开展

      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目前为止已开通除市区外的金州、旅顺、开发区等地区的140余条线路1400余台公交车的扫码乘车功能。大连市区内的扫码乘车功能,正在与公交集团进行协调大规模测试工作及后续上线工作正在逐步展开,希望市民耐心等待。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