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西岗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大菜市专项整治动员大会

      2018-12-27 10:2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 郭勉 记者 丁一)12月26日上午,西岗区市场监管局在凯旋广场举办了主题为“诚信经营,远离欺诈”的大菜市专项整治动员大会,西岗区副区长常胜强、西岗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健和区公安分局、站北街道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动员大会。

       

       

      双节临近,作为大连市重要的商业载体,大菜市的经营秩序备受百姓关注。动员大会上,西岗区市场监管局双兴市场监管所通报了近两年投诉举报情况和部分案件处理结果,并全面明确和讲解了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具体措施及整治重点,警醒经营者诚信合法经营,提振消费者信心。

       

      为期两个月的大菜市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2019年2月19日(元宵节)。整治期间,西岗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区公安分局、站北街道等部门,结合扫黑除恶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防范”的工作要求,对大菜市等重点地段的水产品销售等重点行业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调包宰秤、欺客宰客、以次充好”等违法经营行为。

       

      对被消费者投诉违法经营行为的业户,一经核实,坚决清出市场,并立即立案调查,从重从快查处。对消费者在市场内遭遇违法经营行为经查实的,要求由主办方帮助消费者追回赔偿,或由开办者向消费者先行赔付,再依据有关规定向经营者按“假一赔三”进行索赔。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西岗区市场监管局还要求市场主办方增设足够数量的公平秤和检验台,改装、更换监控设备,并派专人巡查负责,保证数据准确。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