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发布】大连市在省民心网供暖满意度排名全省第一

      2018-12-27 10: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12月26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大连市供暖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自会上获悉,2018-2019供热期供热工作自11月5日启动以来运行平稳。截至目前,全市暂未发生较大规模供热故障,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大连市在省民心网供暖满意度排名全省第一。

       

      2018-2019供热期供热工作自11月5日启动以来至今,大连市日投诉总量从11月5日2342件下降到12月23日64件,投诉电话24小时办结率从11月5日61%提高12月23日100%,省民心网供暖满意度我市排名全省第一。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受理各类供热诉求23004件,其中:省民心网7653件,其中,主城区3925件,外区市县3728件;市民意网1645件,12345市民热线5782件,电话投诉7924件,诉求均已全部办结。

       

      据悉,大连市现行供热管理体制是实行市、区两级管理,以区为主的管理体制,全市共有13个区级供热管理部门(主城区5个,外区市县8个)。全市现有专业供热企业158家(其中市内84家,外区市县74家)。城市供热总面积2.7亿平方米(市内供热面积1.5亿平方米,外区市县供热面积1.2亿平方米),城市集中供热普及率98.8%,城市住宅普及率99.90%。全市供热厂站885座,其中,热电厂7座(企业自备热电厂1座),区域锅炉房197座(市区内86座,外区市县111座),二次换热站792座。供热主次管网总长4883公里,其中一次管网2114公里,二次管网2769公里。

       

      供热期以来,各级供热管理部门通过上个采暖期“温度图”的分析,结合省民心网的九类问题,和对省民心网12845信访件的梳理,共确定25个重点问题,坚持每周一次检查,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梳理存在的问题,集中研究解决。据统计,今年各供热企业投入三修资金8.3亿元,对供热设施进行更新、改造,使得年初确定的25个重点问题,都得到了较好的解决。

       

      为了准确掌握供热运行情况,各级供热管理部门依据热线和网络投诉情况,每周都组织2-3次入户走访,及时准确地掌握真实情况,现场解决问题。总体看来,前两个月供热运行平稳。截至目前,全市暂未发生较大规模供热故障,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尽管供热以来做了一些工作,但受各种因素影响,目前还存在供热初期部分管网积气,排气不充分,供暖效果不好;个别单位供热准备期“三修”工作不到位,排查问题不彻底,夏季维修不到位;管网平衡调试还存在不均衡现象等问题。“对我们管理者和服务者来说,即使工作做到了99.9%的满意,但是对那0.1%用户来讲就是100%不达标。”新闻发布会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坦言。

       

      记者了解到,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保证冬季供热平稳运行,下一步,我市相关供暖部门、企业将在妥善解决用户诉求、加强民心网办理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下足功夫,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