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第二届高校学生定向越野赛举行

      2018-12-24 10:3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12月23日,由大连市体育总会、大连市高等院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大连市无线电测向定向运动协会、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大连市第二届高校学生定向越野比赛在大连理工大学西山校区开赛。来自大连各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

      近年来无线电测向及定向越野项目在高校学生群体中普及非常广泛,大连市已有一半的高校开设这门课程。市高校体工委联合协会,通过举办竞赛带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加户外锻炼,强身健体。本次比赛共设大学男子组、大学女子组、公开组男子、公开组女子等4个组别,来自大连理工、大连海事、大连大学、大连财经学院、大连科技学院等院校的团队参加了比赛。大连市第24中学专门选派了代表队参加了公开组比赛体验。参赛运动员人手一个感应打卡器,在起点拿到地图后,按图索骥,于规定场地内,按顺序逐个定点位置打卡,完成比赛用时短者胜。

      本项比赛也是大连高校体工委与市体育总会、市级单项体育运动协会合作的成功典范。据高校体工委李芃松教授介绍,每年大连高校校际大型体育赛事要举办13-15项,其中围棋、台球、羽毛球等与市级体育协会合作取得良好效果,协会为比赛提供裁判、办赛方面的支持,同时各项比赛引入公开组组别,也为高校学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竞技交流平台。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