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旅顺开发区多措并举助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12-19 09: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闫晓雨 李建民 记者 冉嬛)民营企业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创业创新的新生力量、扩大就业的主要渠道。当前,旅顺开发区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开发区党工委领导和经济发展部门负责人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定期深入大连东方亿鹏、大连德迈仕等园区重点民营项目企业走访调研,从产业发展方向、项目建设进度和生产及市场定位等方面了解情况、制定举措、全力帮扶,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加油鼓劲。

      同时,先后出台促进政银企对接、产学研对接、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政策,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等各项问题。帮助企业积极争取上级有关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工作人员定期走访企业宣讲政策,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见效,提升民营企业的获得感,增强民营企业的干劲决心。

      据介绍,开发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实施了证照分离等一系列“放管服”改革重要举措。于今年上半年新建高标准服务大厅投入使用,从打造智慧政务平台入手,全面提升服务内涵,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此外,旅顺开发区把瑞克科技、金华德精密轴等企业作为民营企业创新驱动主阵地,把研发视为核心竞争力,加快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应用与开发,全力做强创新服务平台,培育高质量发展生力军。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