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葫芦山湾周边海域清理整治共清理非法养殖浮筏5000多吊

      2018-12-14 11:5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12月13日,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联合行动组依法对葫芦山湾周边海域非法养殖设施集中清理行动进入第二天,在10多个部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再次清理非法养殖浮筏5000多吊。

      据介绍,在联合行动组的多方宣传和法律法规的强力震慑下,万阳重工西侧以及大船船务有限公司东侧周边海域的部分非法养殖户已经陆续开始自行撤离养殖网箱和浮筏等相关设施。但在八岔沟附近海域,依然有非法养殖户无视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做海洋环境保护的绊脚石,私自将新打造的网箱放置海面。针对这一情况,联合行动组直接采取海上执法,利用执法舰艇和拖轮对非法养殖设施进行强制处置。

      联合行动组强调,要坚决打击葫芦山湾非法养殖行为,彻底肃清海域周边违法建筑、非法养殖设施,为航道安全和港口开放打下坚实基础。联合行动组提供的数据显示,集中行动第二天,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清理非法养殖户10户、非法养殖网箱2000多口、养殖浮筏5000多吊。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第四十二条规定,未经批准或者骗取批准,非法占用海域的,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海域,恢复海域原状,没收违法所得,并处非法占用海域期间内该海域面积应缴纳的海域使用金五倍以上十五倍以下的罚款;对未经批准或者骗取批准,进行围海、填海活动的,并处非法占用海域期间内该海域面积应缴纳的海域使用金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的罚款。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